克总的猫猫虫

佛系人生,吃瓜群众,最爱死宅游戏。(本人已死,有事烧纸。)

【羡忘】他死了!(一发完)

愚人节快乐。
一切私设属于我。
开头:射日之征中魏无羡消失三月回来。
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
“魏无羡……你想报仇吗……”


哗啦啦的雨声响起,时不时还有几声惊雷闪过。


尸山血海下,一道修长的身影悄无声息的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,一双眸中有不知名的危险情绪翻滚着。

 

 “魏婴!”


急切的喊声暴露了主人的心情,有凌乱的脚步声在背后响起,魏无羡转头,冷冷的掀了掀唇瓣,淡淡回应道:“蓝湛。”


蓝忘机停住了脚步,他望着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的魏无羡茫然。


他墨发披散,指尖握着黑色的笛子,眉目苍白而阴郁。


蓝忘机几乎感觉不到他身上丝毫灵气,只能在他身上感到那令人压抑难受的怨气,他眉头拧紧,魏婴这三个月到底发生了何事,正要说话,江澄赶来惊喜道:“魏无羡!”


“我还当是何人相助我们,没想到是你,你失踪好几个月去哪了,阿姐担心死了。”


魏无羡一双黑色的眼眸扫过蓝忘机,慢慢道:“这事说来话长,回去后慢慢跟你说。”


江澄喜道:“好,你跟我去见阿姐,她也来了,见到你,保管她高兴。”


“魏婴!”蓝忘机眼底越发的心急,急急往前一步,想要去触碰魏无羡,却又仿佛是不敢触碰的样子。


江澄挡了上来。


“蓝忘机!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魏婴,和我回姑苏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消瘦的脸,还有那周身抑也抑不住的怨气,心就微微闷痛。


江澄气笑了,以为他要把人抓回去,“他是我江家的人,可不是你蓝家的!”


魏无羡轻轻推开面前的江澄,原本清朗的声音此刻微微的沙哑着,带着几分邪气,看向他。


“蓝二公子,你的好意魏某心领了,只是我现在是个…邪魔外道,你们云深不知处恐怕不是太欢迎我。”


“不是……”


他轻轻一笑,“说到底,我的事关旁人什么事。与旁人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
一时之间蓝忘机只感受到阵阵冷风夹扎着冰凉雨水落下,这种感觉让他心底窒息,眼底有水汽泛起,他难以控制吼道:“魏无羡!”


“蓝忘机!”魏无羡喊的比他还大声。


“我的事你可不可以少管!!”


蓝忘机脸色惨白一片,袖中指尖握紧,死死盯住他。


魏无羡扯动了一下唇角。


“蓝二公子还不走,莫不是等魏某请你?”


蓝忘机深深的闭上眼睛,沉默转身离去。


微风吹过,细微的小雨滴落在脸上。魏无羡只觉得浑身的血液似乎都被冻结了一样。


他哭了?


蓝忘机哭了……魏无羡张了张唇,想要说什么,江澄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“魏无羡,下雨了,你还傻楞着干嘛,快跟我走。”


是了,下雨了,那是雨水,而不是泪水……


松开紧握住陈情的手,他自嘲一笑,蓝忘机怎么可能会哭呢。


还是,为了他而哭。


这场汇合了仙门百家的射日之征,自失踪的魏无羡归来后,如猛虎下山,撕咬的温家节节败退。


他一人就可抵千军万马,所向睥睨。


不幸的是,温氏垂死网破,拼着众人攻上不夜天,不要命的在战场后方抓了江氏女,江厌离和一干仙门百家修为略低的弟子,以此想逼魏无羡自裁而亡和仙门百家的忌惮。


“放了她。”蓝忘机收到消息最先赶到地点。


江厌离昏倒在地上,看身上尚无伤口,情况应该还好。那些被五花大绑的在一边的各家弟子他轻轻扫过,看着也没有大问题。


对方温氏的领头人,看起来有些诧异,嘴角划拉开一个嗤笑的弧度,“蓝二公子来的倒快。”


“不过……”他眼底闪烁着疯狂诡谲的神色,“不是魏无羡是含光君岂不是更好。”


蓝忘机静了一会,随后直接问道:“要我如何做。”


弯腰从地上拖拽起江厌离,他直勾勾地盯着蓝忘机,嘴里缓缓道:“你想救她,就先自封灵脉。”


魏无羡赶到时,四周已没有江厌离和那些弟子的身影,唯那领头人站在原地。


他眼眸眯了眯,握紧陈情,脚步渐渐靠近。


‘啪啪啪’“看看是谁来了,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,魏无羡。”


魏无羡带着两分怀疑的目光在他脸上转了一圈,然后冷笑一声,“人呢,等我过来,人却不见踪影,玩的是什么花招。”


“本来是等你自投罗网的,可惜有人先了一步,只好临时改变计划了,想来入了魔道的魏无羡杀了蓝氏含光君这个消息,一定会让那些仙门百家兴奋?”


“迫不及待的要除魔卫道吧。哈哈哈!”


魏无羡面色冰冷到了极致,眼底猩红一片。


“你说谁?!”


“含光君蓝忘机啊。”


“该说不愧是正道楷模,皎皎君子吗?舍己为人这件事做得毫不犹豫。”


“他自封灵脉,我拿刀,一刀一刀往他身上扎去,他叫也不叫,无趣,太无趣了!”他大笑着,面容无比扭曲,已然疯了。


魏无羡笑了,只是笑不及眼底,挥手间,还在大笑的人捂着喉咙缓缓倒地,蠢蠢欲动的百鬼一拥而上的一口一口的吞咽撕咬入腹。


他没有理会耳边那吞食的声音,脚步向前走去,阴沉沉的天空仿佛下一秒就有雨落下,视线里全是鲜红的血色。


蓝忘机爱洁,可他现在满身脏污躺在地上,浑身都是血迹,静悄悄地,像是睡着了一样。


魏无羡半蹲下身,颤抖的伸手抱起那个苍白死寂的身影,无言的愤怒和吼叫充斥着心间,可喉头却像被堵住一般,发不出半点声音。


黏黏腻腻的温热触觉却是让他眼底的赤红更加分明,他紧紧的抱住怀中的身体,墨发垂下,看不清神色。


只听他慢慢道:“你还记得我们初见的时候吗……”


【少年站在墙头,风华少时,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】


【白衣少年冷冽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】


“后来,我是真心想和你做朋友的,可是,玄武洞你说讨厌我。”


【“你这人真的很讨厌。”】


【少年微微一怔,错愕只是一瞬,很快被笑容掩盖,只是目光中的失望还有迹可循。“那我离你远点好了。”】


有雨落下,他抱着怀里的人继续道:“我上次说错话了,我看到你来找我,我很高兴的。”


“只是我怕,我怕会拖累你。”


“我怕会……脏了你……”


说着竟是忍不住哽咽了声音,“蓝湛,你原谅我好不好,我知道错了。”


耳边只有哗啦啦的雨声和风声,像极了他与蓝忘机重逢的那一天。除此之外,静谧无声。


魏无羡说: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原谅我了。”


眼泪滑落,像极了雨水打在脸上留下的痕迹。












“魏婴!你怎么了?!”蓝忘机唤他,沉浸在噩梦中的人猛然睁眼,瞳孔有一瞬的放大。


魏无羡埋头在他的颈肩,深吸一口气,语气低得几乎听不见。


“我梦到你死了。”


蓝忘机微微挣脱他的怀抱,抬手搂住他的脖子,那双浅琉璃的眼轻轻一眨,肯定道。


“我在这。”


魏无羡嘴角扬起,柔软的唇碰了碰他的脸颊。
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
“可我还是怕……”


蓝忘机的声音有了几丝宠溺的味儿,“把我关起来,就不怕了。”


“那我可舍不得……二哥哥可是要……”余下的话湮灭在唇齿间,蓝忘机配合启唇放他进来。


两人在屋里脉脉温情,屋外蓝景仪拍拍胸口,“还好没事。”


蓝思追赶紧把他拉走小声道:“你都做了什么?”


蓝景仪悄悄道:“我不是看他们有时候点那个香炉吗,我加了一点让人做梦的时候梦到心里最害怕恐惧的事发生。”


蓝思追惊呆了,“你不怕含光君或魏前辈醒来打你?”


“哎呀,他两现在不是在亲亲我我吗。”


“所以趁现在,赶紧跑呀!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330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